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关于启动先进适用装备赋能绿色矿山建设计划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创新引领、资源共享、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在绿色矿山建设中的转化应用,推动绿色矿山建设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按照年度工作规划,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决定启动“先进适用装备赋能绿色矿山建设计划”并建设《绿矿®先进适用装备目录》(简称“目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围绕油气、煤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稀有及贵金属、化工矿产、非金属等矿业,提供矿产资源勘查与测绘、资源高效开发、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地质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矿山安全与应急管理、智能矿山等方面的先进适用装备企业均可组织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较强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

2.具有清晰的知识产权或自主品牌,在我国依法拥有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以及依法通过受让取得知识产权的所有权或使用权。

3.有至少12个月的应用并形成产品的技术装备。

三、申报要求

1.请相关单位认真筛选、梳理在绿色矿山建设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如实、详细填写《先进适用装备赋能绿色矿山建设计划》(见附件1)。

2.电子版材料请发至zhonglm2021@163.com,纸质版材料单位盖章后寄送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秘书处。

3.报送资料要提供详细的装备名称、技术内容、工艺流程、技术特点及创新性、应用范围、适用条件、关键技术指标、应用效果和推广前景、应用实例、技术来源等。

四、支持方式

1.推荐先进适用技术装备单位与绿色矿山建设企业对接合作;

2.技术装备单位参与对接绿色矿业集团高质量项目;

3.技术装备单位参与县域绿色矿业一体化工程建设;

4.优先参与团体标准的起草与编制;

5.优先作为案例置入《绿色矿山系列丛书》和《矿业生态工程》教材中;

6.推荐参选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技术目录》;

7.优先推荐评选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重点推荐矿业装备质量奖(国科奖社证第0265号);

8.优先指导申报单位开展设备厂商服务能力认证(在国家认监委网站上可查);

9.组织绿矿智库专家对技术装备进行诊断和优化改进;

10.入选《绿矿®先进适用装备目录》的装备在中绿盟及合作单位的相关平台宣传推广;

11.组织申报单位进行装备与技术专场对接会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13126813506
闫老师13126703988
电话:010-53688339
邮箱:zhonglm2021@163.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9号汇智大厦B座617室
附件1:先进适用技术装备赋能绿色矿山建设计划申报表
中绿盟官网下载附件www.greenmine.org.cn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