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关于举办第四期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准公益性培训班的通知

第四期全国绿色矿山准公益培训(北京)报名入口

 

关于举办第四期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准公益性培训班的

通 知

各有关单位:

2019年以来,全国绿色矿山建设明显加快了进度,各地政府不断出台一些绿色矿山建设、实施的相关标准、政策以及管理办法,社会各界对于绿色矿山建设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6月起各省市紧张地展开遴选工作,从政府、第三方评估单位到矿山企业高度重视、认真遴选,争取将最好的矿山纳入到国家绿色矿山名录库中。但是,在各地绿色矿山建设以及遴选工过程中,第三方评估专家、设计施工人员、矿山企业各类人员在全国绿色矿山评价标准、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的理解、第三方评估工作程序、绿色矿山内控体系、绿色矿山技术装备、绿色矿山内涵理解等方面缺少系统性培训,致使在遴选过程中存在第三方评估工作不规范、程序不严谨的现象以及第三方单位和矿山企业对标准理解、把握、执行不到位,提供或采信的资料偏差过大的情况。为使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实地核查工作顺利完成和绿色矿山申报工作顺利进入常态化,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联合中国国家培训网在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的鼓励支持下,特举办第四期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准公益性培训班。

一、培训时间:2019年9月17日(9:00-18:00)

二、培训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志新西路3-1号速8酒店(北京学院路店),地铁15号线北沙滩站400米左右。

三、培训内容:

1.绿色矿山内涵及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绿色矿山实施方案编制

2.自评估与第三方评估报告典型案例讲解

3.《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业规范》标准解读

4.《全国绿色矿山评价指标体系》主要条文解读

5.绿色矿山现场核查的关键点和企业注意事项

四、培训对象

矿山企业负责绿色矿山的主要负责人、绿色矿山建设专职人员、第三方评估单位管理人员、第三方评估专家。

五、培训费用

准公益性培训,证书费、资料费、餐费等 共980元,住宿自理。

六、培训师资与证书

师资:为自然资源部绿色矿山建设做技术支撑的专家。包含《全国绿色矿山评价指标体系》、《绿色矿山第三方评估工作作业规范》、绿色矿山标准解读、绿色矿山系列培训教材、培训大纲等起草和编写专家。

证书:中国国家培训网与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共同盖章的培训证书,可以在中国国家培训网上查询。

六、报名与联系人:

网上报名进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的微信公众号“绿色矿山 中绿盟”(zgclsks)服务平台下的会议报名或者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官方网站,选择“第四期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准公益培训班”注册登记。

联系人 张先生:13153866879,芦女士 13641134358,陈女士:010-82717271-8000

培训酒店周经理:18603103834

邮箱 342823420@qq.com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

2019823

 
 

 

 

附件:

1.关于举办第四期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准公益性培训班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