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绿色矿山建设技术:粉尘治理

矿山环保严查!

防治矿山粉尘污染超标的5大方法!

粉尘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在矿山粉尘污染环境下作业,不仅容易诱发眼部疾病、皮肤不适,更严重的是大量粉尘污染空气长期吸入肺部,会引发矽肺病。矿山生产的主要环节都会产生大量粉尘,加上国家对矿山污染督察力度空前,不少矿老板都很关心粉尘污染问题,那么矿山粉尘污染该如何防治呢?

 

密闭除尘

 

密闭除尘原理为把局部尘源所产生的矿尘抑制在尽可能小的密闭空间之内,并且要求密封,尽可能的减少粉尘影响的范围和空间。然而由于成本和技术原因,现实中很难达到密封,如在我国的一些矿山现场,仅仅是将设备用简易的隔板隔开,而在空间中的工作人员或设备依然受到粉尘的威胁。

20190822131328

 

 

电除尘

 

是利用高压电产生的强场强使气体电离,使粉尘荷电,在电场力作用下,使气体中的悬浮粒子分离出来的技术。电除尘除尘效率高,阻力损失小,对不同粒径的烟尘有分类富集的作用。但应用范围受粉尘比电阻的限制,能耗高,投入成本高。

20190822131347

喷水除尘

 

用水作为除尘的介质。会弄湿物料,影响成品质量和设备寿命,而且会产生水污染。

 

 

 

生物纳膜抑尘

 

生物纳膜抑尘技术是指在粉尘散发前期,向物料喷洒生物纳膜,利用生物纳膜的吸附性使粉尘凝结,使其自重增加,从而一直保持在没有漂浮到空气中的状态,达到抑尘效果。

 

布袋除尘器除尘

 

布袋除尘器是采用滤袋对含尘气体进行过滤,使粉尘阻留在布袋上,以达到除尘的目的。布袋除尘器设备的使用要适合矿山粉尘污染特点,尽量结构简单、体小紧凑、便于迁移,防潮耐用。还可单独针对个别工序采用布袋除尘器除尘,设立独立的干式除尘系统。

20190822131403

 

 

在国家环保政策的催动下,矿山行业都在积极发展绿色矿山,粉尘超标不仅达不到环保要求,对现场工作人员的健康也会造成很大威胁,粉尘治理刻不容缓。

来源:  矿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