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央视十套《走进科学》栏目组到龟兹矿业拍摄绿色矿山专题片

psxc

央视十套《走进科学》栏目拍摄绿色矿山现场

    绿色矿山网消息 2019年8月2日,笔者从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新疆代表处了解到,央视十套《走进科学》栏目到新疆龟兹矿业进行绿色矿山专题片拍摄。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为龟兹矿业绿色矿山建设进行规划指导,获得自治区首家通过国家绿色矿山遴选评估验收推荐单位。

    在拍摄过程中,该矿负责绿色矿山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向摄制组讲述了多年来龟兹矿业绿色矿山建设经验及具体做法。摄制组对该矿负责绿色矿山建设的干部员工进行了专访。拍摄组还参观了矿山云监控联网指挥系统、钢筋混凝土圆筒式封闭储煤仓、泡雾除尘机等设施。摄制组高度赞扬该矿在安全高效发展的道路上,为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和牧民生活水平提升做出的贡献,同时也给当地留下了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自然环境,真正做到了“建矿一处,造福一方”,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此次绿色矿山专题片制作完成后,预计在十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作为国庆献礼片播出,届时将极大提升河南能源在疆企业的良好形象和影响力,同时为我国绿色矿山建设做出示范。(通讯员:张昌胜 张华阳 摄影:刘景勇)

sy1

龟兹矿业上游水源

 

stlh

龟兹矿业周边山体绿化成开满山花的空中草原

 

psxc1

采访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清洁生产、绿色发展情况

 

cfcx2

采访现场 :技术人员介绍矿井水资源综合利用情况

 

ksyjk

采访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数字化矿山云监控联网指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