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金冠铜业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竣工点火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5月25日上午,金冠铜业分公司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竣工点火仪式在卡尔多炉厂房内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培进,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周俊参加点火仪式,并从取自双闪闪速炉和奥炉的火种上点燃了火炬。项目监理、设计和参建单位以及金冠铜业分公司领导及员工代表参加了点火仪式。

  2017年11月8日,金冠铜业分公司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建设。项目建设规模为年综合回收处理铜阳极泥5000吨(干量),生产原料全部来源于“双闪”、“奥炉”铜电解。项目总投资2.19亿元。经过两年的努力施工,工程按“四保”要求顺利竣工。2019年5月8日,浸出工序带负荷试车,目前工艺流程已打通,成功产出第一批合格脱铜阳极泥。当日,点火仪式上,随着职工将传递来火炬上再次点燃的火把投入卡尔多炉内,成功点燃了卡尔多炉,这也预示着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完成烘炉后即可投料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