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智慧矿山建设“中国造” 华为“煤炭军团”到智能

 

  作者:胡云峰 来源:绿色矿山网 “看过你们的智慧矿山,感觉每项都轻描淡写,但又效果非凡。这是315日,内蒙古华为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晓锋参观完皖北煤电智能公司智慧矿山各系统后,对该公司智慧矿山建设给出的评价。

  近期,为将科技与煤企联姻,利好煤矿智慧矿山建设发展,华为专门成立了“煤炭军团”,此次到访的内蒙古华为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晓锋、内蒙古华为煤矿业务部总经理王俊博、内蒙古华为煤矿业务部销售总监李忠明、内蒙古华为煤矿业务部解决方案总监刘杰、内蒙古华为计算业务部总经理滕奉涛等均是这一“军团”当中的佼佼者,能够得到他们的高度认可,再次表明了智能公司智慧矿山在全煤的领先地位。

 

 

  共同的愿景的纽带将华为与该公司连在了一起,在智能会议室,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辉详细介绍了公司智慧矿山建设发展历程,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劲松对与华为合作打通5G进入工业控制应用这一智慧矿山建设“痛点”表示感谢,并对该公司依托创新管理理念和现代数字技术双轮驱动所取得的采煤机实现5G工业控制应用、大型设备远程操控、固定车间无人值守、商品煤零亏卡销售、设备备配件零库存、生产成本低于同规模民企、职工一尝不上夜班百年夙愿等,与“军团”成员进行了畅享。

  说过话儿看现场,看过现场又座谈。相似的管理文化,共同的远大追求,让双方相见恨晚、惺惺相惜。

  “对于煤矿智慧矿山建设,与你们相比,我们还是小学生,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但我们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只要找准煤矿需求,进步应该会很快......”座谈现场,刘晓峰以谦虚严谨的态度,表明了科技与煤企联姻的决心。

  “华为是一家爱国企业,任正非老先生是我十分敬重的人,在智慧矿山建设产品比较时,我力排众议,坚决使用华为的产品,坚决用我们的‘中国造’,这一方面说明你们的产品好,一方面也因为在深度合作中见识了你们的实力.....”吴劲松的“邀功”里,透露着对华为这一国产品牌的景仰,也表达了在智慧矿山上与其长期深度合作的态度。

我们“军团”只要两级就能上达任总,我们一定把在这里的所看所思所想报告任总,让他也为煤矿智慧矿山取得的巨大成功欢欣鼓舞一把。

  一个有“情”,一个有“意”,华为与公司的“浓情蜜意”、守望互助,有望开启一段合作佳话,铸造一段改写煤矿历史的传奇!(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