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晋煤集团又添四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112c283fb80e7bec9060

日前,从山西省科技厅传来好消息,晋煤集团旗下天煜公司、金鼎高宝公司、宏圣运盛公司、宏圣科威公司四家单位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管理机构评审认定,成功跻身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近年来,晋煤集团强化创新驱动,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引进新兴产业,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加强高端创新平台建设,将发展关键点转到设计研发和产业价值链高端,进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稳步发展。同时,该公司以完善“平台支撑、项目应用、人才引领”为科技创新模式,注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创新平台搭建,优化整合科技资源,引导发挥广大技术人员的创新、创造积极性,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努力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2015年,晋煤集团获得专利授权162项。截止目前,共拥有涉及煤机制造、矿用支护、煤层气液化、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的1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这些企业已逐渐成长为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的经济实体。

此次通过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金鼎高宝公司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煤层长孔定向钻机生产技术和全球最专业的长孔定向地质勘探技术。宏圣科威公司拥有1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运盛公司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物流管理系统。天煜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混合制冷流程(MRC)液化工艺,将煤层气液化便于储存运输,是典型的高科技环保型新能源项目。

据了解,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依相关规定享受税收减免、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科技计划、项目用地、金融保险、出口信贷等多种政策优惠,为企业转型发展、破冰前行带来了更多机遇。(宋薇) 稿件来源:煤矿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