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国华电新增两家煤矿进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1月11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公告,中国华电所属的华电煤业石泉煤矿、肖家洼煤矿入选名录。至此,中国华电已有3家煤炭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

 

 

▲华电煤业陕西榆横煤电小纪汗煤矿

 

小纪汗煤矿为推动矿业绿色发展,加快绿色矿山建设,积极开展并完成了矿井水综合利用项目、乏风余热技术利用项目、企业绿化及采空区塌陷治理等一系列绿色矿山建设前期重点工程项目,2020年1月10日率先通过国家自然资源部验收,成为华电煤业首家国家级绿色矿山。

 

 

▲华电煤业山西石泉煤矿

 

石泉煤矿从绿色地质勘探、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与工业固废利用、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矿山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等方面开展建设,实现循环经济、降成本促发展,共同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华电煤业山西锦兴公司肖家洼煤矿

 

肖家洼煤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把高标准推动绿色矿山建设作为促进矿井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建设绿色矿山过程中,肖家洼煤矿明确创建目标,在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土地复垦、地企和谐、企业文化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

下一步,中国华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将资源绿色开发和产业绿色发展相融合,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贺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