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打造新疆区域标杆绿色骨料矿山 甘泉堡骨料矿山生产线正式开工

来源:中国振动机械网 3月15日,在尚有积雪、初春未到的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甘泉堡工业园1号砂矿的施工工地上热闹非凡,江南化工(6.73 +0.90%,诊股)甘泉堡骨料矿山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项目组全体成员、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及邀请嘉宾等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江南化工副总裁刘露在现场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为了甘泉堡骨料矿山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开工,项目组成员和所有合作伙伴发扬奋斗者精神,不少人新年除夕依然坚守在项目一线,为项目的开工提供了基础保障。他希望所有人员在开工后继续秉承项目前期艰苦奋斗的精神,打好项目建设的攻坚战,众志成城,安全、快速、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力保项目按期交工,投入生产。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分别表态发言。

随后,刘露与施工单位代表、与会相关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标志着江南化工甘泉堡骨料矿山生产线建设项目1号矿的动工建设。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乌鲁木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的加速推进,乌鲁木齐城市道路、周边高速公路及规划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建筑工程等施工行业的发展,极大提高了砂石料的使用量。

江南化工于2018年以1.36亿元竞拍取得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甘泉堡建筑用砂1号、2号砂场矿权,矿区总面积4.68平方公里,新疆江南易泰建材有限公司作为江南化工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甘泉堡砂石骨料项目运作。

十九大后,绿色矿山建设已成为国家意志,上升为国家行动,产品质量好、高效节能装备和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企业将迎来大发展。

江南化工甘泉堡骨料矿山项目按照项目初期设定 “打造新疆区域标杆绿色骨料矿山” 的总目标, 进一步规范采砂行为,杜绝私采乱挖、滥采滥挖、零星散乱采砂等行为导致的水土流失、草地遭受破坏及废料乱弃等危害生态环境的现象,力争成为新疆第一家规模化、智能化的绿色骨料矿山。

一期生产线建设项目工期5个月,预计生产线可于2019年7月投入运营。通过项目建设,将有效弥补乌鲁木齐市地方经济建设砂石料需求缺口,为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稳定的砂石料供应和服务,从而促进建筑建材等相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其它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