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荡坪钨业“Z30装矿机远程无线操控技术改造”攻关项目取得成功

来源:中国有色网 本报讯  多年来,江西荡坪钨业有限公司井下装矿一直沿用Z30装矿机,但Z30装矿机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容易出现机械伤人事件,为此,荡坪钨业组织技术攻关小组对原Z30装矿机进行技术改造。

经公司科技人员广泛调研,精心设计,在原Z30装矿机基础上完成了远程无线操控技术改造,改造后通过几个月试验,显示该Z30装矿机远程无线操控技术攻关已取得圆满成功,该改造不仅减轻了操作工劳动强度,而且保证了设备安全系数高,避免了装矿机伤人事故的发生。同时还实现了设备性能良好、易操作等,它的成功改造,填补了公司历史上装矿机无远程无线操控技术的空白。

目前,该公司一方面正在加紧对井下操作人员进行装矿远程无线操控技术培训;另一方面,加快推广Z30装矿机远程无线操控技术改造,确保年内完成所有Z30装矿机远程无线操控技术改造任务。